拜见岳父大人

Jul 25th, 2017

帅老头劳勃迪尼洛是美国中央情报局退休老干部,专长是审讯和测谎,家里的密室里藏着一系列的变态器械,都是为未来的女婿们准备的。他对所有接近他女儿的男人都本能地怀抱着怀疑、敌视和挑剔的态度。

端午节的假期带着团长回了家,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带男人见自己的爸妈,虽然前面做足了铺垫和准备,但是我内心还是有些紧张和害怕,我对团长说,你放心,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!

但在此之前,团长必须自己做足功课才行,首先要准备好礼物当作敲门砖,我记得老头曾经对我透露过想要一个数码相机,哦开,就数码相机了。说实在的,礼物不是问题,重要的团长必须懂得我们家的重重规矩,在这些规矩中,最厉害的一条就是——吃饭的时候必须用手端碗。

怎么,这是个小CASE?想当年我弟弟带着他媳妇回家吃饭的时候,因为数次吃饭时不端碗,老头子觉得自己威信扫地,差点没把白眼翻上天去,而弟弟又觉得自己有责任保护自己的媳妇,父子俩为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闹了好几次别扭。所以说,吃饭端碗在我们家是关乎民生民享以及安定团结的大件事。老头曾经私下跟我说,这不仅仅是一种礼仪和态度,更重要的是表达对长辈的尊重,弟媳数次挑战我们家的规矩,就是对他这个一家之长的不尊重——上升到人民币无法解决的人民内部矛盾范畴了。

团长听后表示既淡定又没有压力,说,NO PROBLEM。我对他的诚恳和虚心接受表示放心,团长从来不叛逆,也从来没有挑战规则打破陋习的雄心,属逆来顺受屎来张口的那种,唯一的陋习就是出街时爱贼溜溜打望衣着暴露身材性感的MM,而这,又怎会被我老头发现?

于是未经演习与训练,就这么带着团长回了家。

劳勃迪尼洛的女儿带着男友回了家,男友很倒霉,姓什么不好,偏偏姓“FORKER”,要是翻译成中文的话,应该是姓“操”吧?劳勃迪尼洛忧心忡忡,和妻子嘀咕,女儿中间名字是“妮”,小名唤作“玛丽”,将来嫁给这个姓“操”的,岂不会跟着她从此叫了“操妮玛”??劳勃恨的牙痒痒,又不好说什么,但是现在操先生来到我的地盘下,我的地盘听谁的?当然是听我的!!

妮玛告诉男友操先生,还没告诉老爸他们已经同居的事情。但是劳勃目光如炬,早就看出两人已未婚洞房很多次了,都是年轻人过来的,岳父大人表示理解,但是在“我的地盘”,操先生的“蛇必须要老老实实待在笼子里”,一对小情人乖乖分别睡在楼上楼下。

一开始的一切看上去顺利而美好,爸爸很喜欢团长带给他的相机,但是也很明显知道这个相机是我的主意,他领我的情,并不领团长的情,但只要他心情愉快,团长也就安全着陆,万岁万万岁!

然而终于到了吃饭的时候,老头居然领了弟弟去抱了两箱啤酒回来,我大跌眼镜,这是给了团长一个最惠国的待遇,我意识到这或许是一件可怕的事情,于是偷偷提醒团长,不要以为有啤酒喝就忘乎所以,所谓暖风吹得游人醉,我老头最喜欢在把人打入地狱之前先把他抬到天堂,结果果然——团长把我的叮嘱抛在九霄云外,大吃大喝之余,完全忘记右手抓筷,左手端碗的古训,而是很拽地将左手撑在大腿上——要知道我老头最讨厌这种姿势吃饭的人了!

悄悄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老头,发现老头一脸隐忍的表情,眼睛里泛着刀刃的光芒,心想完了,这个时候提醒团长已然来不及了,他天生反应愚钝,给他使个眼神得三个月才能反应过来,之前的千叮咛万嘱咐付之东流,早知道事先演戏几次就好了——心下暗想事情已经无法挽回,只得想办法插科打诨——我告诉老头,团长是北方人,从来没吃过这样的饭菜,一般都是一手抓勺子喝粥,一手抓大饼吃,暗示老头大家出生地不同,饮食习惯也不同,不用手端碗并非表示不尊重。

但老头嘴角一撇,说,在单位食堂吃饭也是餐餐大饼?我说,那个时候他们都用餐盘,好大的那种餐盘——餐盘里堆满饭菜,如何用一只手端起来嘛?

老头不说什么,但是尽量不去看团长和我,三下五除二吃完碗里的饭,叮嘱我们慢慢吃,客气地退出了。此后的近一个星期,老头都尽量避免和我们一起吃饭。

标签: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